發展你家計劃

誠邀您加入我們的Patreon計劃,成為會員後登入網站即享免廣告及專屬內容![可按此]

Spread the love

作者:古道風  難度:★☆☆☆☆

假設有一天,我到你家,說你要搬了,因為我有一個「發展你家計劃」。
你當然會既驚且怒,問:「你憑什麼發展我家?你的權力何來?」

我回答說:「當然有權啊,這個『發展你家計劃』已經我的議會通過。這個議會的組成方法由我決定,但當中有民主成分,其中一些議員是全港市民——包括你有份選的,當然我不喜歡就可以取消他們資格啦。也有一些不是民選的,總之我確保大部分議員都是我的親信就是了。
民選議員不少都反對我這個『發展你家計劃』,不過最後我這議會的主席趁反對派未回座位投票,就在1分鐘內表決,通過了這計劃,所以我有權發展你家啦。很有效率吧?

不錯,當時有一批年青人很不滿,想衝入議會,但我出錢聘請了一隊私人傭兵,配備精良,已經阻止他們了。而且,因為這批年青人違反了小弟制訂的法律——我早已訂明規則,不准衝進我的議會,全港只有我的私人傭兵可以使用武力。他們怎可以犯規呢?神聖的法官已根據我的規則將他們收監了,還質問他們是不是『把自己的理念強加於別人』,質問得很好吧?」

你氣得哭了,說:「那你不是把你的計劃強加於我身上嗎?我沒有同意過你發展我家啊。」
我:「你在說什麼啊?議會已經同意了我可以發展你家啦。你不是想違反議會訂的規則吧?我有私人傭兵啊。」

試指出以上情況跟東北發展一事有什麼本質上的差異。

(圖片是 Gunduz Aghayev 的作品,蒙他慨允轉貼,不勝感激。這是他的網站:http://www.gunduzart.com/

古道風

自出娘胎起就在香港攻讀吃蛋之學,於芙蓉蛋一道鑽研尤深,更曾負笈東瀛與當地學者就蛋包飯、親子丼等課題交流,不離地又兼具國際視野,某垃圾台「在地同行,跳躍飛騰」之標語,用來形容我才對。不肚餓時就想想哲學問題。 →→打賞荼毒室←←

More Posts